三分假笑

手殘慢更人士……腦洞奇多。
霹靂|熱愛貴亂,偶爾糖裡含刀
三國|策瑜,江東中心
劍三|主藏花,藏劍中心
全職|藍雨老纏粉
love song小情歌系列|以情歌做梗的au設同人

© 三分假笑
Powered by LOFTER

【霹雳|多CP主最绮】后现代alpha平☆权主义|二章一(abo设定注意)

在极度懒惰地各种摸鱼之下,终于摸出了新一章的第一小节

第二个cp终于登场了,没错是我超喜欢的日月才子,因为最近实在是很想写他们两个于是就这样加入了,目前正是平平淡淡的故事呢_(:з」∠)_

然后前文点击这里↓

——————————————————————————

二章一

夜幕降临,从公司离开的最光阴打开手机的短信、微信、QQ分别都没有收到来自绮罗生的信息。自从第一次见面之后,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最光阴也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然而却未能与绮罗生见上第二面。

有时候最光阴会想,绮罗生是不是太忙了?

但总之,他今天也没有收到任何来着绮罗生的信息就是了。

晚饭过后,最光阴终于忍不住打开手机去找一下他的“军师”。

【最是光阴化浮沫:好狗弟在吗?】

【看我72变:在啊,怎么了?他今天也没有找你?】

这位“看我72变”是最光阴在【苦境大学alpha自由之窗】里认识的学弟,就他所说他也有一位bate恋人,可以为最光阴提供一些意见参考。于是最光阴便把他当成了救命稻草以及恋爱树洞,有难题时就悄悄地打开小窗。而现在,已经是最光阴连续第三天打扰这位“学弟”了。

【最是光阴化浮沫:嗯,昨天晚上有回复,说这段时间有点事,今天也没有消息。】

【看我72变:这语气看起来有点冷淡,他是不是在生气啊?】

【最是光阴化浮沫:我也在担心这个问题。】

【看我72变:毕竟第一次见面就上床,还做得有点过分?】

【最是光阴化浮沫:……嗯,那我该怎么办,道歉?】

最光阴回忆起那天两人最终拥抱着入睡,明明相处得很和谐,绮罗生一点生气的迹象都没有。

难道是因为自己在第二天因为工作面试急冲冲地离开没有送对方回家?最光阴开始产生了这样的怀疑。

未等最光阴把自己心中的这份疑虑说出,对方已经恢复。

【看我72变: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毕竟对方还愿意回你信息,只是少一点。不过你除了道歉之外,还需要把对方约去约会,让对方感受到你并不是一个精虫上脑的人。】

这个建议看起来还不错,最光阴默默地思考着。即使绮罗生生气的是最光阴心中怀疑的另一个原因,这个建议似乎同样用得上。

【最是光阴化浮沫:嗯……那你觉得去看宠物展怎么样?】

最光阴一边浏览着周末巨型的宠物比赛,一边问道。他自己养了一只叫小蜜桃的雪獒,尚未给绮罗生介绍过,若绮罗生愿意跟他去宠物展,他就可以趁此机会将小蜜桃介绍给绮罗生。

【看我72变:看起来是个没什么雷区的选择,不过你最好还是征得对方同意吧。】

【看我72变:时间不早了,你要不要早点睡啊,别明天上班迟到了。】

【最是光阴化浮沫:嗯,谢谢,那我去睡了,晚安。】

道过晚安之后,最光阴又把手机画面切到与绮罗生的聊天记录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发出了周末的宠物展邀请。

他拿着手机躺在床上,一直没有等到绮罗生的回复,手机屏幕由亮到按,再亮再暗,最后他连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也没有留意到。

 

关掉了和某位素未谋面的学弟的对话框,素还真看时间也不早,转头瞄了眼对面的房间,果不其然又看到灯还亮着。

他走到了厨房,冰箱里果然没剩什么食物。

二十分钟之后,素还真拿着一碗卖相不怎么好看的挂面走到了自己对面房。

房间里的灯光还算明亮,按头前坐着个人正在对着电脑埋头苦干,旁边还摆着已经见底的咖啡,一副要决战到天亮的架势。

“果然勤劳是bate的性别优势吗?”素还真把一旁的懒人沙发拉了过来,顺势就坐到了房间主人的身旁。

此间主人长相有些凌厉,一张瘦脸配上略为突出的颧骨让他看起来更为消瘦与凌厉。细长的眉毛下,是一双凤眼,眼底有累积多年的一抹浅浅青色,彰显着此人长年累月的熬夜习惯。

书桌上摆着些大概是作为写作资料的一叠书籍,身后的书柜里也放着大量的书籍,其中一排的作者均为“谈无欲”。当一个人能收集同一个人创作的所有书,通常只会是两种身份,狂热的粉丝又或者是作者本人。

而此间主人,并不是狂热粉丝,因为他正是谈无欲。

“能说出勤劳是bate性别优势这种话,已经是一种性别歧视,看来加入alpha平权社群对你来说并未能真正有所改变。”谈无欲并未多看素还真一眼,打字的手依旧飞快地按键盘,同时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

“咳咳……”素还真清了清喉咙,随即又指着放在电脑屏幕后的碗说道,“我刚刚写论文写着写着觉得饿了,煮了点面,没想到面放多了,给你一碗。”

谈无欲这时才抬起头来,伸手把放在屏幕后的面拿了过来。

眼看着碗里的面已经把汤都吸得差不多,涨得快要变成糊状了。谈无欲用筷子把面搅了搅,才夹起尝一口,味道倒是还行,就是口感差了些。

“谢谢。”吃着面条,谈无欲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口齿不清了。

“嗯,那我去睡了。”看见谈无欲把面吃下,素还真感觉困意突然就涌上脑门。

“去吧,别管我了。”谈无欲拿着筷子的手随意地在空中一挥,大概是要把素还真在自己的身边赶跑,以免于自己的工作被打扰。

懒人沙发被随意地弄到了一边去,素还真打着哈欠地走出门,还不忘提醒谈无欲记得洗碗。

当他躺倒在床上时,困意虽浓,却睡不着,无奈地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越发清晰。

不一会,有人进了房间来,把大字型躺在床中间的素还真铲到了一边,然后径自躺下。这个人自然是谈无欲,除了他这房子里也找不到第三个人了。

素还真一个激灵,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睡着了都没发现:“你的稿子交了?”

“没交,明天接着写也一样。”谈无欲说着,就翻了个身背对素还真,那慢条斯理带着鼻音的声音显然也是困了。

“哦。”素还真应了一声,顺势就转过身去,把手也搭在了谈无欲的身上。

“你干嘛。”谈无欲的语气重了一点,却没什么行动。

只听见素还真接着又说:“不干不干,就睡觉,啥也不干。”

说着,便真的睡了。


评论(1)
热度(25)